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智绘未来”在雄安丨院士科普进校园——弘扬科学家精神,带领祖国下一代,走好科技长征路!

2023-05-25 08:58: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5日电 5月23日下午,作为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科技活动周启动当天的活动之一,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祝宁华主讲的“我们生活中的光电子技术”科普课在雄县第三高级中学开讲。

  祝宁华是我国光电子领域的顶尖科学家,也是业界公认的杰出专家。他在高速激光器芯片和模块研究、光生微波新机制探索方面取得了具有重要实用价值的创新成果,为光电子技术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2019年,年近60岁的祝宁华毅然投身雄安新区建设,奋战在科研一线,扎实推进雄安创新研究院建设工作,为雄安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被评为“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

“我们生活中的光电子技术”科普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课程以“我们生活中的光电子技术”为主题,为广大青少年学生进行科普讲解。祝宁华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结合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应用案例,介绍了光电子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具体应用,并形象地介绍了光电子器件的强大功能,揭示了光电子技术背后的科学奥秘。科普课让学生们领略到了科学的魅力和光电子技术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进一步弘扬了科学家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热爱科学的种子,激发了他们的科研兴趣。

“我们生活中的光电子技术”科普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课程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科学素养,更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与科学家近距离学习、面对面交流的平台。通过与祝宁华院士的互动,学生们更为真切地感受到科学世界的奥妙宽广,更为深刻地体会到科研工作者对待科学事业的热忱。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学生们探索求知的热情,激励他们努力成为科学事业的接班人和主力军。

  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科技活动周是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新区宣传网信局、雄安新区科学园管理委员会主办,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承办的系列活动。活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旨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学普及,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