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秦皇岛:激活优势资源 打造康养名城

2023-05-19 16:59:19 来源: 冀时客户端

  初夏时节,走进秦皇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吊塔林立、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随处可见,新一轮的生命健康产业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总投资1.25亿元的秦皇岛东大科技集团健康监护与微纳米传感产业园将于今年10月份完工,建成后这里就可以实现纳米级的精细加工。

  秦皇岛东大科技集团健康监护与微纳米传感产业园负责人 李成铁:

  这是一项利用微纳米技术领域科研成果、在头发丝横截面大小的尺寸上加工制造的传感器项目,可实时监测心率、血氧、血压和心电感应四大生命体征,它主要应用在可穿戴设备、AI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秦皇岛东大科技集团健康监护与微纳米传感产业园借助北戴河新区康养产业发展契机,未来将研发更多医疗健康传感器,开发智慧康养大数据服务平台,为健康中国建设注入更多丰富内涵。

  秦皇岛市围绕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激活优势资源,加快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升级,打造中国康养名城。全市充分发挥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等政策叠加优势,着力打造高端人才链、科技创新链、政策服务链和园区产业链,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健康服务业和健康制造业齐头并进的产业格局正加速形成。

  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共计13条国家支持政策正式落地,更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康养名城建设提供了强大助力。

  示范区是打造中国康养名城的“前沿阵地”,秦皇岛市用足用好国家层面支持政策,大力推动康养产业前延后伸、高位嫁接、跨界融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获批国家第二批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秦皇岛医院成功纳入国家第四批区域医疗中心。如今,这两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辐射带动作用逐步显现,同时,秦皇岛市与天津市肿瘤医院合作创建的第五批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已顺利完成国家专家组实地核查。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9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