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518

2023-05-18 22:56: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新时代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的样貌日渐清晰。经过6年的建设,雄安新区约12万群众喜迁新居,优质教育和医疗资源陆续汇集,首批4所疏解高校、2家疏解医院确定选址,北京市以“交钥匙”方式支持建设的幼儿园、小学、中学项目建成移交新区,中央企业在新区设立各类机构累计达140余家。

  2.雄安新区深入推进“不说不”行动优化政务环境,针对企业群众业务办理需求,积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周末不打烊”等服务举措,切实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

  3. 雄安“一网通办”平台已实现新区、县、乡、村四级全覆盖,通过规范网上办事标准、优化网上办事流程、搭建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总门户、整合政务服务数据资源、完善配套制度等措施,企业群众只需进“一张网”,就能办成不同领域的事项。

  4.河北高校毕业生服务雄安建设校企对接交流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27所高校与33家雄安新区用人单位集中开展校企对接,16家企业分别和18所高校签署合作协议20项。

  5.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河北省雄安分会场活动将于5月19日在雄安郊野公园举办,将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卡2000张。

  6.雄安新区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将于5月20日9:00至12:00在安新县不夜城体育场举办,主要提供销售类、技工类、汽车驾驶、军训教官、机械制造、物业、后勤管理等就业岗位。

  7.河北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将推动科技创新作为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抉择,通过激活科技创新动力源,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8.近日,河北印发实施《2023年全省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主要包括健全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工作机制、完善信用监管制度、夯实基础工作方面、创新应用场景和加强组织保障5个方面内容。

  9.河北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10.河北开展“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截至目前,已确定举办的县级活动超过70项,50多个非大运河沿线的县(市、区)报名;已开展活动12场,带动1.5万余人次参与。

  11.科技部等12部门制定方案,加快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明确到2025年,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基本形成,成为世界科学前沿和新兴产业技术创新策源地、全球创新要素汇聚地。

  12.《北京市促进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2023-2025年)(征求意见稿)》近日发布,提出加快建设数据要素高水平开放的“国家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先试示范区”,争创国家级数据训练基地,提升北京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库规模和质量。

  13.今年以来,天津积极践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以产业链为核心抓手,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14.天津海关发布支持天津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的若干措施,主要涉及为引进人才提供便利服务、服务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强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等八个方面,共23项具体措施。

  15.近日,财政部下达2023年义务教育相关转移支付资金2274亿元(不含教师工资),比上年增加148亿元,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

  16.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意见,我国将通过适度超前建设充电桩、开发更多经济实用车型等11项举措,着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

  17.2023年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各地妇联组织将与教育部门密切合作,开设一批线上线下家长课堂、专家讲座,展播一批家庭教育指导精品课程,举办一批亲子阅读、亲子科普等主题实践活动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傍晚到夜间有分散性阵雨,局地伴有雷电,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7℃,西南风转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9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