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微信

雄安新区在河北省率先达到国家“千兆城市”标准

2023-05-19 09:18:57 来源: 人民雄安网微信

  记者从5月17日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和互联网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雄安新区在河北省内率先达到国家“千兆城市”标准,每万人拥有的5G基站数全国领先,重点场所的5G网络通达率达100%,基本建成高效安全、四通八达的信息通信网络。

  根据发布会内容,6年来,河北加快推动雄安新区全球5G“先行城市”和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建设,今年3月底,雄安新区建成开通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为外向型机构提供更优质的国际网络服务。

  河北通过优化网络架构,雄安新区的互联网节点已经成为骨干网顶级节点,为疏解到雄安新区的各类央企和机构提供优质、高效的通信服务;组织省内各电信企业围绕空天信息、数字新基建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支撑加快打造卫星互联网、智能城市创新场景;在全国率先将北斗通信信号引入地下建筑中的5G室内分布系统,有效解决了地下建筑内的定位导航难题。

  此外,河北加快推进5G融合应用,持续激发雄安新区的数字经济发展新活力。充分发挥5G超高传输速率、强大连接能力、高可靠低延时的特点,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服务雄安新区提升产业数字化转型、深化电子政务建设等方面,以超前的网络建设支撑5G融合应用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9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