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510

2023-05-10 19:04: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央企疏解项目建设加速,中国星网总部的主体结构已经封顶,中国中化和中国华能的总部正在快速建设。截至2022年底,已有140多家央企机构在雄安新区注册,新区承接疏解体量提级。

  2.日前,中交未来科创城综合开发项目六标段所有楼栋冲出正负零,全面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商业、住宅、公共服务配套等。

  3.雄安推动京津冀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可实现北京市社保医保、交通出行等241项业务和天津市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等51项业务、河北省63项业务在雄安“自助办”。

  4.雄安新区完成首批3个金融服务类创新应用项目测试工作,标志着创新监管工具在雄安新区全面落地。

  5.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雄才卡”政务服务专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可以享受专属服务窗口、专人帮办代办、优先办理服务。

  6.雄县招聘警务辅助人员50名,报名时间截止到5月21日17:00。

  7.今年以来,河北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国务院部署实施的两批延续优化创新的税费优惠及相关政策。一季度,河北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17.8亿元。

  8.河北将巩固帮扶车间成效,发展庭院经济。探索推广“企业+就业帮扶车间”模式,因地制宜培育一批家庭工场、手工作坊,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8.青银高速公路石太枢纽互通至平赞枢纽互通段拟于2023年5月11日至2024年12月21日进行改扩建施工,由既有的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六车道。

  9.河北持续开展“农业投资项目提升年”活动,加大农业基础设施类项目建设力度。截至4月底,全省农业招商签约项目223个,签约引资额764.5亿元。

  11.京津冀发布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专区工作规则,进一步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各渠道京津冀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专区统一提供服务,持续提升“跨省通办”质效,便利企业群众异地办事。

  12.北京市消协公开劝导相关经营者,不得强制消费者“扫码点餐”“扫码缴费”。

  13.北京鼓励更新改造供热老化管道,符合条件的项目可获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支持。按照计划,将在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老化更新改造任务。

  14.天津加强用地保障缓解“停车难”,鼓励将存量土地以协议出让、租赁或先租后让等方式用于停车设施建设。

  15.中央财政今年安排1560亿元支持落实好“两免一补”等政策,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保障水平。

  16.生态环境部等五部门联合发文,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

  17.日前,教育部等5部门印发《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提出到2025年,新设一批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学科专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西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