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社

中国红十字会2023年“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启动

2023-05-08 15:27:22 来源: 新华社

  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实施的“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7日正式在京启动。5月7日至9日,该项目通过开展互联网公益项目众筹、红十字故事视频和公益海报推广等形式,传播红十字精神,动员人道资源。

  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周魁庆介绍,2023年“5·8人道公益日”期间共上线391个公益项目,聚焦应急救援和应急救护、乡村振兴和社区发展、人道救助和人道关怀等领域。

  为吸引更多公众了解、关注和参与人道公益事业,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联合打造的“救在身边寻找红”原创人物系列视频已于近日上线发布。32个视频围绕人道救助、应急救援、应急救护、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讲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红十字故事。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在微博、抖音等平台开展“一块走”捐步、公益问答、视频直播等线上活动。

  这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第二年发起这项活动。据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介绍,去年“5·8人道公益日”期间,超过1000个红十字组织参与,共动员322万人次捐赠,线上线下募款合计超过2.3亿元。(记者董博婷)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