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廊坊传媒网

2023年“廊洽会”重要活动场馆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完工

2023-05-06 14:24:34 来源: 廊坊传媒网

  4月30日,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全部施工完成,具备使用条件。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场馆,面向公众开放,成为廊坊展示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及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

  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位于廊坊临空经济区科创片区,由中建八局承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由1个会议中心和4座展馆组成,能够满足高标准展会要求。整座建筑以“羽飞长空 科创未来”为设计理念,采用由屋脊向两侧舒展的“中轴对称、轻盈飘逸”设计造型,从高空俯瞰呈现展翅欲飞之势。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的建成,将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带动临空经济区特色金融、航空制造、航空研发、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产业展翅腾飞。

  漫步在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中央大厅,一面由160块玻璃组成的巨大光电玻璃幕墙映入眼帘,尽显“科技范儿”。为实现低碳运行,整座建筑配备了智能设备监控系统,能够根据室外温度和冷热量等需求,自动调整风机、水泵及电热设备的节能运行,在有效保证室内环境温度舒适性的同时,降低电能损耗,减少运营成本。该项目还采用智能照明系统,实行分区分组控制,根据场馆不同会议模式需要控制灯具的工作时长及照明亮度。基于物联网、大数据架设的可视化运维平台,使整个场馆具备与智慧城市的信息交互多元化能力。依托高速无线及5G网络,项目还将配设具有防疫、安防功能的AI机器人,满足未来智慧展会的运营需求。

  中建八局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部科学划分机械设备和人员数量,实现空间立体交叉作业与多线作业并行,高峰期400余台机械、6000余名建设者同时施工,20天完成所有电缆和电线的铺设,10天完成所有信号线铺设,20天完成现场近9000套灯具安装,9天完成所有配电箱及控制设备安装工作。(记者 闫玮 通讯员 刘岩)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