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雁翎之声

安新县文明办关于“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的倡议书

2023-03-26 10:41:04 来源: 雁翎之声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风送暖、清明将至。在这个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悼念先祖、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为倡导科学、文明、绿色、节俭、安全的祭祀方式,提高全民文明素质,树立文明新风。安新县文明办向广大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摒弃陋习,文明祭祀。祭之丰不如养之厚,厚养薄葬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我们争做健康文明祭祀之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让祭祀活动回归“传承好家风、彰显正能量”的价值本源,切实营造文明、有序的祭扫氛围。

  二、缅怀先烈,科学祭祀。白洋淀镌刻着鲜明的红色印记,我们倡导前往安州烈士塔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先烈先贤的革命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主义情感,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思念,转化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怀。

  三、爱护环境,绿色祭祀。大力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奠、书写寄语、公祭悼念、踏青遥祭等生态环保的方式缅怀逝者,丰富清明祭祀内涵。自觉做到不在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风景区等公共场所焚烧香纸、摆放祭品、抛洒冥币、燃放鞭炮,积极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四、错峰出行,安全祭祀。清明节期间人流大、车辆多,请合理安排祭祀时间。春季大风天较多,更易造成火灾隐患。我们倡导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防火规定,遵守秩序,依法守规,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时刻守牢安全底线。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绿色科学祭扫的方式,传播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为清明节营造“文明、绿色、安全”的良好氛围。

安新县文明办

2023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83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