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

雄安新区绿色低碳与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3-03-23 17:47:45 来源: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3月21日,雄安新区绿色低碳与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绿标委”)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电网公司一级顾问、绿标委主任委员郭剑波,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绿标委副主任委员于国义,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董增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国网雄安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绿标委委员兼秘书长李津主持会议,新区各有关部门、能源企业、绿标委委员及代表共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绿标委这一交流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与能源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有利于增强雄安新区标准化建设水平,有利于雄安新区“双碳”事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健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与监督、推动新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具有积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会议审议通过了绿标委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并对绿标委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提出要加快建立统一协调的绿色低碳与能源标准体系,推动绿色低碳与能源地方标准与国家及国际标准有效衔接。

  会议第二阶段议程,郭剑波院士及绿标委委员等5位专家对绿色低碳发展形势及最新技术进行了分享交流。郭剑波院士在会上做了题为《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形态演进与发展路径》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