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322

2023-03-22 22:57: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22日,《新华每日电讯》刊发了倪岳峰署名文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文章提到,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今年继续保持投资2000亿元以上,中国星网、中国中化、中国华能等央企总部建设进展顺利,正在谋划实施立足雄安推动空天信息产业和卫星互联网发展,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2.3月20日,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开幕。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中国星网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李晓春现场致辞。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丘成桐视频致辞。张国华表示,当前雄安新区正在迈入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引领、人才支撑、创新驱动,真诚欢迎更多优秀人才通过本次活动,了解雄安、走进雄安、扎根雄安,在雄安挥洒激情、成就梦想、创造精彩。(详情)

  3.《河北雄安新区朱各庄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近日印发。规划共十二章,从空间布局与土地利用、产业发展与布局、公共服务与住房保障、综合交通等方面明确基本要求。(详情)

  4.雄安新区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对新区33个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593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进行新建、提升、改造,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5.雄安新区车辆管理所正在加紧筹备建设,计划于3月30日起对新区本级部分单位公务用车先行开展注册登记,在确保上牌流程完备、系统运行稳定后,新区车辆管理所、三县车辆管理所将很快向社会公众正式开放机动车、驾驶人相关业务办理工作。(详情)

  6.雄安新区深入实施就业促进工程,通过加强技能培训,引导开展建筑类、旅游服务、园林绿化等急需紧缺工种“订单式、定向式”培训,以技能促就业,鼓励回迁群众自主创业,实现家门口就业。

  7.河北将通过扩展职普融通、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科教融汇、打造“升学直通车”四大重点举措,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

  8.《河北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计划》印发提出,2023年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力争达到2400亿元,冰雪产业发展要走在全国前列。

  9.河北今年抓好四项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即加快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

  10.河北去年中小企业政府采购规模再创新高,合同金额达1139.4亿元,同比增长6%。

  11.北京今年将继续实施乘用车置换新能源车补贴政策,符合条件的个人消费者可获得8000元或10000元补贴。

  12.北京市首次发布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白皮书,审结复议案件直接纠错率达13.4%。

  13.天津实施八大计划助力重点群体创业,包括实施“创业主体培育”计划、实施“创业服务护航”计划、实施“创业培训赋能”计划等。

  14.天津工伤认定实现“申请即受理”。“申请即受理”的服务对象是在天津市参加工伤保险的各类用人单位。

  15.财政部等8部门日前印发通知,通过生产劳动帮扶、实用技术培训帮扶、产业带动帮扶等7种途径助力农村残疾人就业增收。

  16.日前,科技部印发《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办法共六章三十五条,从社会科技奖的设立、运行、指导服务和监督管理等方面明确基本要求。

  17.交通运输部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通知,提出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密火车站、民航机场、汽车客运站等客运枢纽至重点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的旅游客运直达线路,加强城市公共交通与对外客运方式的衔接,提高旅游出行便捷性。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4℃,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