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容西云溪小学举办索马里大使馆研学活动

2023-03-22 23:02: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2日电 为培育学生文化自信心与自豪感,提供跨文化交流学习平台,让学生成为具有中国精神、世界眼光的国际小公民,3月20日,北京朝阳实验小学雄安容西分校(云溪小学)在北京组织了索马里大使馆研学活动。

  活动前,学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制定了索马里研学活动方案,组织全体班主任召开研学活动动员会,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备批准。为了保证活动秩序和安全,学校制订活动应急预案,提前购买足额旅游保险,安排有资质客运公司的旅游大巴,提示学生安全注意事项。

  活动中,云溪小学的学生作为文化交流小使者与大使和外交官面对面交流,带着满满的好奇倾听外交官讲解本国地理、历史、自然、饮食习俗等知识。同时,学生积极举手提问,深刻体验小小外交官角色。学习交流间隙,学生们品尝了索马里的美食。之后纷纷来到台前和大使交流合影,并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活动接近尾声,每位学生获得了大使颁发的“小小外交官”证书。此次索马里大使馆研学之旅,让学生了解了他国文化,增进国际理解,增强了爱国情怀,开拓了国际视野,同时,锻炼了孩子们的礼仪与国际社交能力。

  在返回雄安前,学校师生参观了北京朝阳实验小学总校,感谢其为云溪小学提供的优质资源,并就下一步对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云溪小学将在办学理念融合、教师培训、课程建设、教育科研、社团活动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学习和交流进程。期待在建设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进程中,努力将首都优质资源引入云溪小学,实现高起点、内涵化、跨越式发展,切实成为雄安教育崛起的一支生力军。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