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打造办事更加便捷的政务环境

2023-03-21 09:44:4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交通运输厅打造办事更加便捷的政务环境

  30多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3月初,位于保定市的保热九期220千伏送出工程全面动工。作为保定主城区电网建设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电力输出架起“高速路”。

  “这个项目,横跨京港澳高速和沧榆高速施工,根据以往经验,涉路施工许可证申办下来起码得20天,整个项目工期非常紧张。”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建设部副主任边静涛介绍。

  让边静涛没想到的是,省交通运输厅驻省政务服务大厅工作组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对项目进行评议分析,及时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并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准备项目申报材料,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受理,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项目审批工作,确保该项目顺利开工。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在交通方面着力打造办事更加便捷的政务环境,动态修订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提速受理时限,压缩工作周期。目前,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实施的30多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申请符合法定形式的,全部予以当日受理。

  为打造融资更加顺畅的金融环境,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协调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部门,实施暖企助企行动,每年从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拿出900万元助力网络货运企业发展,对发展较快的网络货运企业给予不同额度的奖励,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增信心、添动力。

  “我们把奖励资金全部投入到科技研发上,预计今年整体营业额将翻一番。”河北快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清说。去年,该公司网络货运营业规模和营业收入增量在全省均保持在前2名。今年年初,他们收到省交通运输厅拨付的200万元和100万元两笔网络货运奖补资金。今年1、2月份,河北快运集团有限公司的“冀路畅达”网络货运平台营业额实现连续增长。

  河北在交通方面还持续打造竞争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严格落实对国企民企平等对待要求,全面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措施,确保在政策、资源、技术、服务等方面一视同仁,持续为企业降费减负。

  “今年,河北交通将立足构建交通强省场景,聚焦畅开发区出行、解企业资金压力、增货运发展动力、提行业审批质效、助企业纾困降费等主题,持续优化市场、政务、金融、法治、信用环境,努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仁堂表示。(记者曹智 通讯员谭磊)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9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