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提振消费信心!雄安新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3-03-16 10:39: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6日(崔利杰)3月15日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3月14日至3月15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指导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3·15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牛爱国就如何开展好消费维权保护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部分商超食品安全和电梯应急安全进行了检查,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雄县“3·15”集中宣传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本次活动以“走近3·15,消费环境建设市场监管在行动”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引导消费者文明健康消费、经营者提高自律意识,营造消费维权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雄县“3·15”集中宣传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3月14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雄安新区公安局、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雄县政法委、烟草公司等多个部门工作人员在雄县天奕商厦门前广场向群众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12315投诉举报受理范围和工作流程、特种设备应急反应与处置。开展食品、药物、化妆品、烟酒等辨假识假活动,提高群众辨假识假及自我保护能力,发放宣传册千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传递消费维权理念,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群众维权主动性,提升了新区广大消费者维权的信心和意识。

容城县“3·15”普法宣传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安新县“3·15”宣传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3月15日,容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惠友购物广场南广场携消防、政法委、税务局、烟草局、移动公司、行政审批局、检测机构等单位举行了“3·15”普法宣传活动。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安新县融媒体中心、安新县烟草公司、安新县消防大队在双隆商厦举行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 共享放心消费”的融媒直播活动。

  如果遇到消费欺诈,消费者该如何维权?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要主动索取消费凭证并妥善保管,购物后还应在第一时间保存好广告宣传、直播视频、聊天记录、支付凭证等相关的证据。若发现商品质量不合格、与广告宣传不符等问题,应及时与商家协商,协商不成可及时拨打12315消费维权热线进行投诉举报,也可以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反映遇到的问题。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