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303

2023-03-03 20:51: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3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刘明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了解首批疏解高校、医院项目进展情况。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刘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卫生健康委等国家部委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新区建设发展,在加快央企总部、高校和医疗机构疏解、建设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3.河北实施智慧教育示范工程,将支持雄安新区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和全场景应用,建成国内领先的智慧教育示范区。

  4.日前,雄安新区首家农民工劳动争议仲裁庭暨农民工权益保障服务中心(中铁建工)成立,可实现农民工劳动维权“只进一门”。

  5.雄安智能网联巴士将纳入城市公交系统,近期将有3条智能网联公交示范线路投入运营,与传统公交车一起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

  6.雄安新区设立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奖励专项,对项目单位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的研发补贴。

  7.河北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新场景,到2027年基本完善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文化设施全面覆盖、普遍达标、布局均衡、功能健全。

  8.今年,河北将再建成500户适用、安全、节能、美观的装配式示范农房;到2025年,累计建成2000户以上装配式农村住房。

  9.《河北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出幼儿园不得以开办兴趣班另行收费。

  10.河北将开展县域农民工市民化质量提升行动,将着力提高县域农民工就业质量和技能水平,维护劳动保障权益,扩大县域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强化基层服务能力。

  11.北京市2023年重点工程计划发布,今年市级重点工程共300项,其中包括100项科技创新及高精尖产业项目、100项基础设施项目和100项民生改善项目。

  12.北京将在超市、便利店等40个行业推行“一业一证”改革,以往行业经营所需办理的多项行政审批将可以集成办理,并颁发综合许可凭证。

  13.天津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管理办法实施,强化污染物排放总量的规范性管理,在区域、企业两个层面,同步加强总量控制指标分配、使用的管理,建立台账、动态更新、及时监管。

  14.天津积极推进京津冀三地医疗卫生领域协同发展,目前,已有89所医疗机构加入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名单,互认项目达50项。

  15.我国将聚焦“一店一早”“一菜一修”“一老一小”推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16.我国启动实施个人养老金制度,标志着我国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制度框架基本形成。目前,个人养老金每年缴费上限是12000元,以后会适时调整缴费上限。

  17.2月至4月,教育部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要求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高校校领导班子新开拓用人单位不少于100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3℃,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