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奋进的春天丨咚咚打卡河北“小江南”

2023-03-03 15:06: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大家是不是以为这里是江南水乡?其实,这里是邯郸磁县的开河水镇。今天带大家去打卡咱河北的“小江南”!

  农村变景区,在开河水镇你可以尝磁州美食、玩射箭投壶、享漕运文化,晚上还可以观滏阳河璀璨夜景。周末住两天,吃喝玩乐都有了。在开河水镇处处都是卖当地特产的小店铺。瞧!这位大哥在开河码头旁吆喝起了炒凉粉。

  “大哥,您这生意真不错,这是啥小吃啊?”

  “这是我们本地特色炒凉粉。以前我在外面打工,自从2021年家门口成了景区,我就回来开了小吃店。守着家,一天也能挣不少钱呢。景区提供了800多个就业岗位,俺们村不少人都做起小生意。”

  过去开河水镇上的滏阳河河边坑坑洼洼、河里还漂着垃圾。现在路修好了,河边建了公园景区,村民们在附近拍照游玩,置身于小桥流水、青瓦白墙,跟生活在画里似的。就像开河水镇一样,这些年,邯郸多了不少新景区,有山水,有游乐场,有采摘园……大多数从市区出发一个小时内就能到达。

  我一路走一路拍摄,现在我的媒体账号,已经累计收获了120多万粉丝,60多万点赞。这些关注给了我更大的动力,我也会继续拍更多视频,记录身边的好山好水好风光,记录咱们生活的更多新变化。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4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