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302

2023-03-02 20:09: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呈现快速增长态势:5G基站已实现深度覆盖;全数字道路建设超过500公里,各类感知终端部署超过100万个;区块链+产业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服务企业贷款总额突破10亿元。

  2.日前,《雄安新区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实施方案》印发,提出到2025年10月底,智能建造相关标准逐步建立,智能建造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企业创新能力大幅提高,产业集群优势逐步显现。

  3.雄安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符合产业定位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全面推行企业开办网上办理、一日办结。在北京开通雄安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窗口,上千个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4.雄安优化新建工程建设项目门楼牌办理流程,依法新建工程建设项目的门楼牌(包含门牌号、楼牌号,住宅区还需编排单元牌号、户室牌号)确认申请可与规划许可事项合并办理。

  5.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数字道路智能化项目入选工信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十大优秀实践案例。(详情)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13人,涉及综合管理、监控调度、维修等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5日。

  7.河北实施智慧教育示范工程,每年遴选省级基础教育精品课1000节左右,今年建设80门以上国家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200门省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

  8.3月1日起至5月31日,河北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每周二为全省精准查缉集中统一行动日,从严查处超限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9.3月1日,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公布,唐山市路北区启新1889文化旅游街区、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风铃乐谷休闲街区入选。

  10.河北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推进“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由226项压减至35项,后置审批事项由302项压减至243项。

  11.“轨道上的京津冀”再提速,正在推进的丰雄商高铁建成后,北京至衡水将缩短至1小时内。市郊铁路将“放射”覆盖7个主要方向,为北京远郊区及环京居民提供快速通勤服务。

  12.未来两到三年内,北京将培育一批引领教育改革发展、辐射带动区域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的教育家型教师,培训项目覆盖16个区及燕山地区、经开区。

  13.天津明确诊所备案办理标准和流程,单位或个人设置普通诊所、口腔诊所、医疗美容诊所、中医诊所、中医(综合)诊所及中西医结合诊所,只要报拟举办诊所所在区卫生健康委事前备案,取得诊所备案凭证后即可开展执业活动。

  14.天津将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各高校将建立重点群体学生帮扶台账,确保想就业的学生能就业。

  15.今年我国将深入实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工程,力争今年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量超过8万家,计划培育100个左右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16.日前,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医药集中采购和价格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将持续扩大药品集采覆盖面,到2023年底,每个省份的国家和省级集采药品数累计达到450种。

  17.3月1日起,《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2023年版)》正式施行,包括抗生素、环境内分泌干扰物壬基酚等14种新污染物被列入重点管控范围。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1℃,南风转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