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雄安新区领导到分管部门及基层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17 20:38: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7日电(封俊龙)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和雄安新区党工委统一安排,近日,新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雄安新区领导田金昌、万岷、路立营、安庆杰、赵丰东、于国义、黄志民、陈峰、马綮鸿、吴晓宁、王纪平、边建国、纪志明、姚爱国、张强分别到分管部门及基层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感悟和学习心得,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新区领导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实际行动,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具体场景。

  新区领导走进各单位、乡镇村,走进建设指挥部、施工现场,实地调研各项工作进展,并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区领导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样极其重要的方向性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新区领导要求,新区上下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世界意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要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新的贡献。

  新区领导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这为新区建设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目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阶段,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学习领悟、过程管控、队伍建设,推进雄安新区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加快构建高水平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实现社会治理方式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增强对疏解人群的吸引力,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紧紧抓住承接疏解这一宝贵战略机遇,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形态功能开发,加快汇聚创新动能,打造高端高新产业,全力以赴推进承接疏解工作,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新区领导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新区上下要紧密联系新区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当中。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切实加快新区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步伐。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要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展五新”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领悟于心、付诸于行、见之于成效,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