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1103

2022-11-03 18:28: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国华强调,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起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强大合力。

  2.雄安新区加强政策资金支持,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发展。对首次提升规模或新建投产纳统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分两年兑现。

  3.近日,京雄高速北京段六环立交主线桥最后一榀19米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六环立交主线桥实现全幅贯通,为年底前实现京雄高速北京段主体工程完工打下坚实基础。

  4.2022年雄安新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入围复赛作品公示,90件作品入围决赛。公示期为2022年11月1日至11月5日。

  5.安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全面恢复正常业务办理,实行“预约办理”,可以通过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两种方式进行预约登记。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业务外包员工16名,工作地点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本次招聘长期有效,招满为止。

  7.河北将建设陆海联动产城融合的临港产业强省,到2035年,沿海地区在全省率先实现现代化。

  8.河北开展环评服务百日攻坚,11个帮扶组完成了全省167个县(市、区)帮扶工作,现场指导解决508个问题,保障了615个省重点项目落地,实现了县域帮扶全覆盖。

  9.河北出台十条措施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管理,涉及合理确定年度计划、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科学统筹施工时序等方面内容。

  10.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将利用半年时间,建成标准统一、程序规范、操作便捷、高效协同具有河北特色的医保基金举报线索处理体系。

  11.京津冀高速公路路网结构正不断优化,M22平谷线、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等热点轨道交通线路建设也在有序推进。

  12.北京市将把三年内新驾驶人交通违法率、事故率等指标纳入驾校质量信誉考核。在摩托车驾培方面,将推人脸识别签到,防范学时弄虚作假。

  13.北京优化营商环境有新举措,15种违法情形拟纳入免罚清单,包括用能单位拒不提供相关资料、样品,或者隐瞒事实真相,伪造、隐匿、销毁、篡改证据的行为等。

  14.天津多部门联合出台26条举措,助力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涉及减免房租、税费减免、金融支持等6方面。

  15.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近日发布《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年版)》,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水平、促进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

  16.2023年“英才计划”近日正式启动,实施范围进一步拓展,培养高校增至58所,覆盖25个城市,计划培养1700余名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2℃,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