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11-02 22:45: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凝聚起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强大合力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日电 11月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最重大政治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新区落地见效。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深学中找准新区建设发展的坐标,在细照中找准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努力方向,在笃行中找到解决新区建设发展难题的“金钥匙”,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加快研究中国式现代化雄安系列实践场景。要把新区深度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为关键,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落脚点,以“八个聚焦、八个聚力”为重要工作举措,加快把新区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要把新区深度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图景,在打造一系列的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实践场景方面先行先试、勇当先锋,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典范。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强化能力培养和考核问效,引导各级干部坚决做到“三个务必”,以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薪酬能多能少常态化的务实举措提高干部执行力,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实际行动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凝聚起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树立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以“廉洁雄安”之效确保“雄安质量”。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担实担好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立体化党建联建,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打造一批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三县县委有关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