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成立五周年

2022-09-26 17:13: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辉煌五年,感恩有你”

  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成立五周年

  9月22日,为助力雄安建设发展,答谢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注,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辉煌五年,感恩有你”成立五周年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来自新区和三县政府单位、银行保险行业、企业界、通信行业以及合作单位的领导、嘉宾等出席活动。

  五年前的今天,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完成工商注册,成为行业内第一家、新区第三家完成注册的公司。这五年里,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在雄安新区屡创佳绩。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充分发挥中国联通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能力,全力以赴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实现全省首批5G网络覆盖、NB-IOT物联网覆盖;依托中国联通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技术实力,积极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提供了顶层规划设计及光网城市、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助力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局长李军在致辞中表示,新区设立伊始,中国联通第一时间响应中央号召,在雄安设立分公司,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与新区各界一道大力推动雄安数字城市建设。雄安税务同联通公司深入合作,实施网络扁平化升级改造,共同打造了一批智慧税务应用场景,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雄安联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冯剑平向在场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雄安联通的合作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据冯剑平介绍,今年,中国联通雄安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启动建设,未来将成为中国联通科创中心,为雄安发展持续输出联通智库能力和数字化能力。雄安联通不断强化网络部署,在雄安新区全面完成千兆全光精品网建设,实现全域端到端“万兆到企、千兆到户”的宽带接入能力,引领雄安新区跨入千兆光网时代。下一步,雄安联通将继续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立足“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新定位,进一步发挥全面数字化转型的独特优势,加强产业链生态合作,以5G为引领,以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等新技术新应用为切入点,全面助力数字雄安、智慧雄安建设,助力“未来之城”拔节生长。

  雄安通信办主任张辉在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全力支撑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持续提升网络通信能力,四是积极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五是进一步改善客户服务工作。目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雄安通信办将一如既往支持雄安联通工作,不断加大对新区通信建设发展的管理服务力度,为公司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加快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创造更好的环境。

  活动中,中国联通对雄安联通第一批建设者以及中国联通援雄专家进行了表彰。

  五周年之际,雄安联通员工纷纷用诗歌、沙画等形式为公司送上祝福。本次活动在高亢的《联通之歌》中缓缓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8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