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815

2022-08-15 22:20: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1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正定足迹》等书籍,切实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

  2.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近日印发《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将积极打造和培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建成区基础设施智慧化水平达到85%。

  3.近日,雄安新区管委会政采e贷项目首笔业务成功投放。“政采e贷”指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凭借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和签订的政府采购合同,向中信银行提出申请并获得该采购项目的融资服务,具有无需抵押物、审批效率快等优势。

  4.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公司招募赛事活动供应商,相关赛事包括马拉松及各形式跑步类、大众竞技类以及其他适合在雄安郊野公园内举办的赛事类活动。

  5.雄安发布通告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进入重点公共场所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补招警务辅助人员51名。报名时间为8月18日9:00-8月21日17:00。

  7.日前,河北印发《关于支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发展的意见》提出,支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设24小时自动售药机、支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展执业药师远程药事服务及审方业务等举措。

  8.河北出台房地产企业资质管理新规,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企业条件分为一、二两个资质等级。一级资质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初审后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审批。二级资质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批。

  9.“十四五”时期,河北省知识产权发展目标突出“四个新”,即知识产权创造取得新突破,知识产权保护迈上新台阶,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取得新成效,知识产权服务达到新水平。

  10.今年以来,河北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谋划建设特色小镇,在聚力发展主导产业的基础上,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产业社区文化旅游“四位一体”,打造优质服务圈和繁荣商业圈。

  11.北京将对农村地区便民商业网点改造升级给予资金支持,按照5个面积档位分为5档支持标准,最低支持3.5万元,最高支持15万元。

  12.《北京市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日前印发,意见提出5项重点措施,包括建立统计督察制度,提升统计督察效能;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夯实统计数据质量管控责任;依法独立履行监测评价职能,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等。

  13.近日,《天津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方案》提出,要加快建设绿色制造体系,开发一批绿色产品,建设一批绿色工厂,培育一批绿色园区,打造一批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到2025年,绿色制造示范单位达到300家以上。

  14.“十四五”期间,天津将构建临床专科发展新格局。2022年至2025年,原则上每年将设置12至18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从专科规模、医疗技术、诊疗模式、管理方法等不同角度加强普惠建设,形成临床重点专科群。

  15.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通知》,针对部分地区“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导游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等违法违规现象,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16.银保监会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推动地方中小银行加快处置不良贷款,将选择6个省份开展支持地方中小银行加快处置不良贷款的试点工作。

  17.2022年专项债券继续重点用于交通基础设施、能源等9大领域。截至7月末,各地已累计发行新增专项债券3.47万亿元。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2℃,偏东风转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