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召开成立四周年全体会议

2022-08-11 19:30: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1日电(通讯员赵明阳)近日,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召开成立四周年全体会议,回顾工作历程,查找短板弱项,共话未来发展,在新起点上精准把握职责定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持续深化“廉洁雄安”建设,护航新区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上,路立营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战略意图,进一步找准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雄安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周延兴、刘振华分别领学重温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和省委《建设廉洁雄安实施方案》,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聚焦雄安新区未来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建设“廉洁雄安”的职责使命和重点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在雄安新区落地见效。

  随后,新区纪工委监察组机关5名代表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回顾了新区纪工委监察组从无到有、逐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难忘历程和收获体会,总结了4年来新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宝贵经验,坚定了未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路立营对全体机关干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牢固树立“大历史观”,充分尊重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规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不断自我革命中强化自身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以日常监督为抓手,进一步织密监督网络、延伸监督触角、创新监督方式、强化科技监督,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执法能力。三是统筹推进“三不腐”建设,持续释放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着力强化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充分发挥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持之以恒打造“廉洁雄安”。四是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学深吃透上级文件精神,自觉向实践学习,强化创新意识、竞争意识、赶超意识,在正风肃纪反腐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