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这就是我的生活!

2022-08-11 18:26: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1日电(李元闯)在雄安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容东片区,多层次、全覆盖、人性化的基本公共服务网络不仅便捷可靠,更透露着人文关怀。步行15分钟可达中学、社区服务中心,10分钟到达小学、运动场地,5分钟到达便利店、幼儿园,生活在这里,人们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走进容东片区跟随记者,带你了解容东居民臧金玲的生活日常。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臧金玲从睡梦中醒来,开始了自己一天忙碌而充实的生活。起床做饭,收拾家务,帮助孩子洗漱,一早晨的时光就匆匆忙忙地过去了。

对工作区域消毒后,臧金玲在登记卡上写下个人信息。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将孩子送到学校后,臧金玲步行2分钟就到孩子学校对面的红莲西园,开始了自己一天的工作。“这样的生活很充实,正好送完孩子上学后,我来单位上班,一点都不耽误。”臧金玲说,“这份工作还是前段时间容东片区物业公司招聘保洁人员,定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通知我去报名的呢。在他们的全程指导下,我完成了信息填写、报名、审核,最终顺利入职,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帮助我找到这份工作!”说着,臧金玲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工作中的臧金玲。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臧金玲负责红莲西园7个单元楼的卫生工作,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入户大厅打扫干净整洁,让每位业主都能满意出行。大到废旧家具,小到烟头、纸屑,臧金玲都会认认真真处理干净。她说“陆续搬家的人比较多,有时候难免会有垃圾没清理,我们顺手就清走了。既然做这份工作就要认真做到最好,给各位业主提供最好的服务。”

臧金玲在家收拾家务。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据了解,臧金玲的老家拆了一部分,还留有一部分的院落。现在一家人都搬到容东片区,臧金玲就在老家院落种上了些果蔬,平时回去会带点回来,足够一家人的日常生活。

做饭中的臧金玲。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作为社区公共资源配置和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15分钟生活圈”已成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标配,能满足居民教育、医疗、购物、餐饮等一系列日常生活所需。臧金玲说,“走出家门,在步行15分钟的范围内,就可以到菜店、便利店采购生活用品,可以接送孩子上下学,可以的带着孩子找到游乐设施处玩耍……”

  臧金玲说,“现在的生活我觉得很满足,住上了楼房,守家在地,还能有个稳定的工作,最重要的是我们一家都在一起,这种生活感觉比之前更幸福、更安逸。”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