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810

2022-08-10 19:02: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市场化项目和容西、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重点片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重点片区和安置房建设,全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品质新城区。

  2.近日,雄安新区印发《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涉及的化解领域包括支付、征信、外汇、信贷、银保产品等银行主要业务;案由包括金融借款合同、银行卡、储蓄存款合同、委托理财合同、财产损害赔偿等各类纠纷。

  3.河北大力实施白洋淀生态修复工程,一体推进补水、清淤、治污、防洪、排涝,淀区水质稳定保持在Ⅲ类,划定9个鸟类重要栖息地,野生鸟类达237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0种。

  4.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公交枢纽工程正加紧建设。项目将公交站台与枢纽公交换乘大厅一体化设计,通过同台换乘有效实现人车分流,实现公交、小汽车、非机动车等各类交通方式间的零距离换乘。

  5.日前,雄安新区发布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恢复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明白卡,包括减轻旅行社经营负担、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强化金融政策支持等内容。

  6.雄安新区对“青头潜鸭”IP形象设计进行征集。征集内容包括“青头潜鸭”IP形象设计方案,包含两款基础形象,写实形象和插画形象,含二维形象和三维模型。征集时间截止到8月23日。

  7.河北持续改善民生。今年以来,完成棚户区改造9.44万套,开工改造3698个老旧小区,新增就业49.98万人,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79.3亿元。

  8.河北将创建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围绕精品蔬菜、中药材、沙地梨等15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积极拓展出口销售渠道,支持农产品自主品牌开拓国际市场。

  9.河北积极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将聚焦解决执法粗暴生硬、扰企扰民、处罚畸重等影响营商环境的重点问题,全面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包容免罚,有效落实“轻微不罚、首违免罚”规定。

  10.河北延续执行部分国家商品储备税收优惠政策。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接受省、市、县(市、区)政府有关部门委托,承担商品储备任务,取得财政储备经费或补贴的275家商品储备企业,可申报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11.近日,北京《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运营管理服务规范》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充电设施运营场所应设置24小时可视监控系统,监控界面应覆盖全部充电设施及充电车辆。

  12.8月9日起,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确定在北京市的参保人员,可以实现养老金申领、享受退休医疗保险待遇和退休销户公积金提取事项网上打包联合办理。

  13. 天津加强菜市场智慧升级,鼓励市场借助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赋能传统菜市场,实现实体商户与线上平台互联、线上线下互动、商户消费者互通,扩大菜市场辐射范围,增加市场销售额,实现传统菜市场运营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

  14.“十四五”期间,天津将继续完善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建设,到2025年底,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城乡社区规范化健康管理服务率达到65%。

  15.近日,自然资源部等7部门印发《关于加强用地审批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通知》,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用地要素保障,做实做细做优交通、能源、水利等项目前期工作,提升用地审批质量和效率。

  16.8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通知称,将推动全国于2022年建设不少于1000个城市“口袋公园”,为群众提供更多方便可达、管理规范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

  17.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部署加强短缺药品和集采中选药品生产储备监测,明确列入监测范围的品种包括国家卫健委公布的国家短缺药品清单品种、国家临床必需易短缺药品重点监测清单品种,国家医保局公布的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2℃,西南风2~3级转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