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医保局多措并举让广大参保群众“看好病、少花钱、少跑腿”

2022-07-30 10:36:1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医保局多措并举让广大参保群众“看好病、少花钱、少跑腿”

  提升经办服务能力 持续深化医保改革

  近日,邢台市民张女士在邢台市人民医院就医时,惊喜地发现该医院的系统支持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挂号、结算、取药等相关业务,结算大厅里基本不用排队。

  “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是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满足群众线上医保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在此前工作基础上,下半年,我们将推动更多经办服务网上办理,提高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率,在9月底前实现全省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均支持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办理医保相关业务。”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说。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更好实现让广大参保群众“看好病、少花钱、少跑腿”目标,省医保局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医疗保障领域落地见效。

  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紧紧盯住大学生和年轻健康的城乡居民等重点群体,强化主体意识,压实各级责任。加强与乡村振兴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健全脱贫人口以外纳入监测范围的边缘易致贫人口、突发严重困难人口参保资助和待遇倾斜保障政策。统一规范医疗救助制度,落实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年底前实现医疗救助政策市级统一,2023年1月1日起实现医疗救助基金市级统筹。

  加快形成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机制。加快推动DRG/DIP实际付费,加大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培训工作力度,9月底前实现实际付费。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对于知名专家诊察费等6个医疗服务项目,在去年9家医院试点上调价格的基础上,计划调整部分价格低的医疗服务项目,形成有升有降的动态价格调整机制。

  加快实现医保经办服务更加便民利民。扩大医保电子凭证使用范围的同时,在定点医药机构实现移动支付,年底前实现所有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开通医保移动支付。鼓励其他具备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开通医保移动支付,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就医结算途径。(记者吕若汐、霍相博)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