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729

2022-07-29 18:06: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城县容城镇南关村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代表孔小国、李国如,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送去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并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张国华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做好就业创业帮扶、困难救助等相关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共享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成果。

  2.雄安新区中央绿谷生态廊道建设正全力推进。中央绿谷是雄安新区启动区核心绿色空间和重要生态休闲空间,是雄安新区构建城淀相望、城绿相融、城水相依城市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

  3.白洋淀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目前,白洋淀淀区水位稳定保持在7.2米左右,淀区面积恢复至290平方公里左右,整体水质提升至Ⅲ类以上标准,进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

  4.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进展明显,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全部正负零以下的主体结构施工,正进行地上一层、二层主体结构施工,向着全部主体结构封顶完成的目标冲刺。

  5.雄安新区税务局实施“三减、三加、三提速”新举措,进一步提高出口退税办理便利化水平。“三减”是指减资料、减事项、减纸质证明。“三加”是指加力度、加方式、加便利服务。“三提速”是指提速退税办理、提速退运通关、提速实地核查。

  6.容东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招聘工作人员15名,涉及信息化运维岗、综合管理岗。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30日9:00-8月5日17:30。

  7.河北大力培育创新卓越的“领跑者”企业,到2023年,全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到30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3500家,“领跑者”企业研发投入占比达到3%。

  8.河北积极组织开展产融对接、产需对接等活动,促进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今年上半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入统企业943家,同比增长167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8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

  9.《河北省港口污染防治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范了港口建设污染防治、港口运营污染防治、港口船舶污染防治、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内容。

  10.河北连续五年将棚户区改造纳入20项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全省通过直接货币补偿、政府购买商品房等安置方式,已安置棚改居民3158户。

  11.北京下半年政策措施将持续发力。积极培育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创新药等产业集群。推进新一代数字集群专网、高可靠低时延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和边缘算力体系建设,全年支持50家以上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等。

  12.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将于年底前面向游客免费开放,正式获批后将成为城市副中心首个5A级景区。

  13.《天津市旅游促进条例》今年9月1日起施行,进一步规范旅游经营者价格行为,落实明码标价价格行为制度,全力促进天津旅游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14.“天津惠民保”项目近日在天津启动。这是天津市首款由政府指导监督的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在保障范围上,最高可提供300万元保障额度。

  15.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指导地方以渠道下沉为主线,以县乡为重点,以数字化、连锁化、标准化为手段,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推动完善县域商业体系。

  16.今年5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截至7月20日,全国共支持2.3万家企业、139.6万名职工缓缴住房公积金71.1亿元。

  17.近日,人社部办公厅等多部门联合发文加强家政劳务品牌建设,鼓励各类培训机构、职业院校开展家政劳务品牌相关职业技能培训,按规定纳入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范围。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4℃,偏东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