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727

2022-07-27 20:04: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25日,河北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到保定市和雄安新区就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 ,全力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

  2.雄安新区推出“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涉及出生、身后、涉企经营等多个办事场景。“一件事”是指将企业和群众需要前往政务服务部门办理的多个“单一事项”经过环节整合、流程优化集成“一件事”。

  3.日前,雄安新区住房租赁信息化服务平台上线。该平台集用户实名认证、房源核验和发布、在线合同签订、合同线上备案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人员、房源信息“双核验”,对住房租赁企业(机构)、租赁合同进行“双备案”管理,有效规避虚假房源、转租套利等问题。

  4.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加快建设,构建了“边云超协同”的城市计算体系,实现了所有政务系统全部统一在“雄安云”上,并且在道路和社区方面实现了云和边缘计算的协同。

  5.日前,雄安新区安新县“阳雀湖辣椒”项目签约开工。项目占地面积1100多亩,以打造观光休闲研学农业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平台为目标,建设培训中心、酒店等设施,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6.中国雄安集团招聘实习生12人,包括财务实习生10人,法务实习生2人。本次招聘不设报名截止时间,招满为止。

  7.河北进一步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鼓励市、县以改造为抓手,补齐社区公共服务短板。在改造中有针对性地配建居民最急需的养老、托育、助餐、停车、体育健身等各类设施,加强适老及适儿化改造、无障碍设施建设,解决“一老一小”方面难题。

  8.河北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三年提升行动,到2025年,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8平方米以上,有条件的市县达到3.0平方米以上。

  9.河北加大河湖蓄水能力,实施河库联合调度,动态调整水库汛限水位,提升拦蓄能力。通过水系联通、坑塘扩容、兴建蓄水工程,提高地表水存蓄能力,尽可能多地增加本地地表水量。

  10.7月26日,石衡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石衡高速途经石家庄、辛集、衡水三地,涉及8个县(市、区)、17个乡镇,全长110.3公里,其中主线全长83公里。

  11.近日,北京出台《深化“证照联办”改革工作方案》,将“证照联办”拓展至书店、民办幼儿园等10个场景,服务模式从企业开办扩展到变更、注销等企业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

  12.北京开展城市运行安全“百日行动”,将集中在燃气、地下管线和长输管道、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环卫设施、电力设施、有限空间作业、建筑垃圾、小微工程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13.天津近日出台金融服务绿色产业发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若干措施,包括深化绿色金融服务模式和产品创新、创建绿色低碳项目库、发展绿色信贷等8部分合计31项具体措施。

  14.近日,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天津多项职教改革举措,包括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等方面,中央将在安排职业教育改革试点项目、评选高职院校“双高计划”时予以倾斜。

  15.我国将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服务圈”建设,推进邮政、电信等公共事业服务进村入户,同时加快推进入户道路建设,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服务。

  16.日前,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25年底前,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率提高到70%以上,普通门诊跨省联网定点医药机构数量实现翻一番等。

  17.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三部门开展水电气暖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自查自纠工作,重点任务包括清理规范建筑区划红线外接入工程收费、清理规范建筑区划红线内有关收费、清理取消已纳入定价成本的相关收费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1℃,东北风3~4级转西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