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雄县黄湾小学开展信仰之美课后服务微课程

2022-07-25 19:32:0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品格之美、艺术之美、运动之美、阅读之美、生态之美……为落实“双减”政策,围绕课后服务的根本任务和工作主线,雄县黄湾小学推出了“跟着党史立信仰”系列——信仰之美课后服务微课程。

  学生利用延时服务时间走进雄山公园、雄安站、千年秀林、烈士陵园,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并通过每周的信仰日记课程,让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写起,让信仰的种子在每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学校开发了延时服务特色超学科研究——苇编主题课程、白洋淀特色艺术认识和研究、小兵张嘎红色基因解码等。邀请村里会苇编手艺的老人指导教师和学生制作芦苇席、粽子等简单的手工艺品,在感受家乡乡土特色艺术的同时,培养对家乡的热爱和自豪感。

  根据不同年级制定相关的读书内容,分年级设计封面、阅读分享等,并装订成册,让学生们把阅读的收获和感受通过记录和绘画、剪贴等形式在阅读存折上体现出来。每学期选出好的存折颁发“荷芽杯”证书,选出优秀的阅读存折作品在学校红领巾广播站进行分享,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的成员都由学校延时服务朗诵社团的孩子们组成。

  充分利用黄湾村振兴乡村产业特点,延时服务时间走进黄湾村共享农场和田园综合体无土培植基地,通过一系列劳动、科学与大自然碰撞的实践课程,让学生感受劳动的光荣和科技振兴农业的力量,激发学生用知识建设家乡的热情。

  系列信仰之美课后服务微课程让学生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