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601

2022-06-01 21:04: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日前印发《河北雄安新区乡村全面振兴实施意见》提出,要多渠道增加农村居民收入,探索通过土地、资本等要素使用权、收益权增加农村中低收入群体要素收入。鼓励引导企业家和疏解人群等高收入群体向上向善、关爱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事业。充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事业,完善有利于慈善组织持续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畅通社会各方面参与慈善和社会救助的渠道。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增速达10%。

  2.雄安提高森林火灾预防监测科技含量。目前,新区规划建设部门正在开展河北雄安新区森林火灾高风险区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将在新区原有90个防火视频监控点位基础上,新增防火视频点位,升级部分现有视频监控系统,购置扑火物资等,逐步完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设备。

  3.雄安新区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助力雄安数字城市建设。日前,雄安新区CIM平台基本完成了前期研究与开发工作,构建起了新区1770平方公里的全要素、全尺度、全过程的三维空间城市底板,完成了雄安新区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的数字空间建设。

  4.5月31日,《2021年河北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其中公布,白洋淀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标准。

  5.近日,河北省科技系统2021年度“双十佳”典型选树名单公布。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组获2021年度全省科技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荣誉称号,雄安新区雄县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田力娟获“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荣誉称号。

  6.容城县扩大城区内限制货运车辆通行范围。限行区域新增城南L1、L2、L1-1和L1-2四条临时道路。限行时间为每日6时至23时,含节假日。

  7.6月1日起,河北进入汛期。省水利系统将开始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

  8.河北全面开展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调查工作,调查范围为全省森林生态系统类型、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也称湿地生态系统类型)、荒漠生态系统类型、野生动物类型和野生植物类型的国家和省级自然保护区,共涉及36个自然保护区。

  9.今年河北将通过开展耕地保护专项行动,紧盯重点问题、重点任务,做到数量、质量并举,落实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全面推行县、乡、村三级田长制,开展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

  10.《河北省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条例》6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明确要将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同河道水系治理管护、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相结合,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11.近日,北京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要推进首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工服务体系建设。与相关社会组织合作,探索“‘五老’+司法保护社工”工作模式,研究制定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工服务内容和标准,完善培训、督导工作制度,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工团队建设。

  12.北京湿地保护管理体系初步建成。截至目前,建立了野鸭湖、汉石桥等6个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2.11万公顷。

  13.天津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天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小学入学的适龄儿童必须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小学招生入学报名时间为:7月9日、10日,天津户籍适龄儿童依据居民户口簿、合法固定居所的证明,到所属学区片学校登记入学。

  14.6月1日起,天津市各机动车检测检验场所停止受理代征车船税业务。机动车驾驶员在购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时一并缴纳车船税即可,也可以使用天津税务App等其他方式缴税。

  15.近日,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在财政政策方面,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预计新增留抵退税1420亿元,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并扩大支持范围。

  16.人社部等四部门5月31日发布通知,将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在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基础上,再增加汽车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等17个其他特困行业。

  17.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0℃,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