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萌萌哒!白骨顶鸡携幼崽戏水白洋淀

2022-06-01 13:28: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近日,在白洋淀水域上,记者拍摄到白骨顶鸡养育雏鸟的温馨画面,成群的雏鸟跟随成鸟游动觅食,憨态可掬。

  据了解,白骨顶鸡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和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全体灰黑色,头部有白色额甲,趾间有瓣蹼。雏鸟头部为橘黄色绒羽,颜色非常鲜艳。白骨顶鸡繁殖期为5月-7月,营巢于有开阔水面的水边芦苇丛和水草丛中。雌雄鸟共同营巢、孵卵、喂食和照顾雏鸟。

  野生鸟类是生态环境监测的重要指示性物种。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推进,白洋淀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标准,为野生鸟类繁衍生息营造了优良环境。白洋淀重现昔日“鸟类天堂”美景。(李雪娇 通讯员高腾)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