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阅读正文

“今天我是小导游”

2022-06-01 17:15:41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尊敬的来宾您好,我是这次为您讲解的小导游王彩茵……”5月29日上午,王彩茵和其他21名儿童来到市玻璃博物馆,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进行讲解服务。

王彩茵正在为大家讲解玻璃历史。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供图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结合市特有的历史及旅游文化资源,组织全市儿童开展以“小导游”为主题的综合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在市玻璃博物馆开启第一站导游服务,来自秦皇岛市的22名8至14岁的“小导游”志愿者,经过培训正式上岗。小朋友们在参观玻璃展品后,还体验了玻璃制品手工制作的过程,深刻体会玻璃在生活中的应用。

  据了解,“小导游”活动包涵游览家乡、了解家乡、介绍家乡等综合社会实践系列内容,活动通过组织儿童查阅家乡的历史名景、编写导游词、实地讲解等方式,锻炼儿童的交际口才、社会实践等能力,引导全市儿童深入感悟秦皇岛文化所蕴含的人文精神和民族情感,激发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让小导游们都能讲出家乡的人文景观、历史故事和物产特色等,为秦皇岛市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力量。(记者郭娜)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