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科技创新促进雄安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举办

2022-05-26 20:20: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6日电 5月21日至28日为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25日下午,由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雄安新区绿色建材协会联合主办的科技周主题活动在雄安新区绿色建材协会举行,此次活动以“科技创新促进雄安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讨论。

  据悉,雄安新区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积极吸纳和集聚京津及国内外创新要素资源,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截至目前,已有上百家高端高新企业在雄安新区核准工商注册登记。

  2022年,雄安新区将继续围绕重点发展的科技企业集群进行深入建设,聚集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成长性好、专业化水平高、创新能力强、产品服务特色化明显的企业并纳入培育库,同时将实现支持政策、培育机制、服务体系全覆盖,推动更多专精特新“好苗子”实现“强素质”“增能力”“提水平”,为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支撑。

  会上,雄安科企联秘书长董明德针对2022年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围绕政策背景、企业概况、申报条件、奖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专精特新分别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目前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规模小、实力弱、抗风险能力不强、自身不足的问题,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中小企业整体素质提高的需要,是实现我国产业组织结构升级的需要,是提升传统行业、培养新兴产业的需要,也是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的需要。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广大中小企业实现发展专业化、管理精细化、技术特色化和持久创新的现实途径。

  参会企业均对申报雄安新区“专精特新”工作表示关注,同时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座谈会,为雄安新区中小企业专业化和创新能力提升提供更多帮助。

  雄安科企联、雄安新区绿色建材协会、容和教育总校相关负责人以及雄安科企联会员单位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国检测试控股集团雄安有限公司等20余位参建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