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526

2022-05-26 20:23: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25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市场化项目和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场化项目和安置房项目建设,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撑。

  2.雄安新区在全域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各部门按照清单,通过全覆盖主动排查、信息数据筛查等方式,筛选出符合办理条件但尚未享受相关政策的人群,精准预判即将符合办理条件的人群,让符合条件的群众第一时间享受政策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3.近日,雄安自贸试验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项目实现主体全面封顶。雄安自贸试验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项目位于雄安新区昝岗片区,主要建设内容为综合行政服务大厅、雄安自贸试验区展示大厅、保税商品展示交易区等。

  4.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有新消息,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冷却塔主体结构、屋面钢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初装修、机电管线、外墙幕墙龙骨安装等二次结构施工,预计9月底投入运营。

  5.雄安新区开展2022年度零工驿站认定工作。经认定的零工驿站,新区给予每家一次性不超过20万元补贴资金,主要用于零工驿站日常运营管理。

  6.日前,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名单公布,其中,雄安新区公安局治安与出入境管理支队人口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任伟一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7.河北将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逐步纳入门诊保障范围。遴选部分定点零售药店为门诊保障定点药店,开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其提供的用药保障服务纳入普通门诊、门诊慢性病和门诊特殊疾病等门诊统筹保障范围。

  8.河北将高标准建设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进一步加强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的建设和管理。近期制定了《河北省青少年训练管理办法》,并计划建设20所省级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

  9.河北聚焦十项内容开展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专项检查,包括是否按照中央和河北省有关文件精神和政策规定,及时取消、停征、免征、减征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是否存在违规设立行政事业性收费或政府性基金项目、提高征收标准、扩大征收范围,擅自扩大减免范围、调整减免标准、改变减免程序或自行减免、缓征问题等。

  10.今年以来,河北城中村改造有序开展,全省计划完成148个城中村安置房建设。截至目前,51个城中村安置房项目建设已竣工,其中24个已交付,惠及群众3520户。

  11.日前,《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草案)》提请审议。条例草案提出,鼓励公共文化设施延时、错时、夜间开放,鼓励国家机关和学校等向公众开放其体育文化设施。

  12.北京拟发行新增政府债券908亿元,主要用于民生保障、市政设施、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重大工程。

  13.近日,《天津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印发提出,到2035年,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形成,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基本实现美丽天津建设目标。

  14.天津加强环卫公厕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每天进行至少3次全面消毒,对门帘、洗手台、门把手、按键等重点部位每小时消毒1次,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15.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任务》提出,2022年的重点任务为加快构建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着力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医药卫生高质量发展。

  16.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安全有序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转换,科学谋划暑期工作安排。

  17.我国农村交通网络通达通畅水平稳步提升。截至2021年末,农村公路里程446.6万公里,比上年末增加8.4万公里。农村快递服务营业网点数量占比提高至30%以上,快递服务乡镇网点覆盖率达到98%,服务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0℃,偏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