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雄安自贸试验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2022-05-26 20:24: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6日电(李元闯 通讯员冯朝明)近日,随着最后一榀桁架吊装完成,由中建二局承建的雄安自贸试验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项目主体钢结构全部封顶,为后续工程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施工现场(资料图)。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自贸试验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项目位于雄安新区昝岗片区组团中心区西南侧,占地面积189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442平方米,共包含A、B两座建筑,均为地上7层、地下3层的钢框架结构建筑。其中,A座占地面积约4031平方米,建筑面积28249平方米,B座占地面积约4614平方米,建筑面积37193平方米。

项目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据了解,该项目自开工以来,施工单位便将BIM技术与设计深化、进度管控、施工场地规划、管线综合布置、可视化交底等多方面深度融合,并先后完成首根钢柱安装、正负零、主体施工等重大节点,历经150余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主要结构形式为钢框架结构形式,其特点为三面合围、大跨度型钢梁安装,其中最长的梁为34米、44吨。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坚持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手抓”,通过技术优化、场地规划、整合资源、科学统筹等多项举措,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保障了工程建设进度。

项目建成效果图。中建二局供图

  目前,该项目已全面进入二次结构、幕墙安装等阶段。项目建成后将作为雄安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载体,为雄安新区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自贸试验区打造开放创新高地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