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办用地政策和自然资源执法业务培训会

2022-05-26 16:42: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6日电(李雪娇)为进一步规范雄安新区用地秩序,大力优化新区建设发展环境,有效提升各单位相关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5月25日,雄安新区举办用地政策和自然资源执法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二级调研员许光辉现场授课。

培训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培训会上,许光辉围绕当前用地形势和政策、基层自然资源执法实务,梳理我国历年土地制度改革,对土地管理、土地审批、土地执法监察、耕地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生动的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极强的操作性,调动起参会人员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把枯燥的理论政策培训变成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会使自己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及业务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提高依法依规用地意识,推进执法力量向基层延伸、下沉,确保行政权力接得住、用得了、管得好。

培训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阶段。培训会的开展,对新区相关部门和三县贯彻落实土地政策、转变思想观念、破解工作难题、服务保障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新区综合执法局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强化业务学习,不断增强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才干,打造一批新时代高素质综合执法队伍。

  新区综合执法局、新区规划建设局、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和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三县人民政府、三县自然资源局、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