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安全雄安

雄安新区安委办组织开展“五一”假期专项督导检查

2022-05-07 11:29:24 来源: 安全雄安

  为全面落实全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视频会议及省、新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新区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节日期间,雄安新区安委办成立督导组,赴三县开展“五一”假期专项督导检查。

  5月1日,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玉赞带队前往安新县三台镇政府和河北亿兆鞋业有限公司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进行了交办,并对相关单位提出了要求,安新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尤其是安全生产风险意识。二是乡镇应急管理办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应急人员配备。三是要明确职能定位,做好宣传,出现事故第一时间调查、报告。四是要加快转变应急理念,从单纯安全生产转向应急、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的综合应急管理。五是提升履职能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指导思想。

  5月2日,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鹏带队前往安新县白洋淀不夜城及新区森林消防队,就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现场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假期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及森林消防队假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对现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

  督导组指出,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出游明显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密集,各类风险愈加集中,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压力进一步加大,各部门、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假期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一是要加强风险意识,精准分析研判各类风险,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解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做到管理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三是要严格值班值守,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