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425

2022-04-25 22:16: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2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4月24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新区党建工作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机制的汇报,审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河北雄安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关于党建引领容东片区城市基层治理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党建引领就业、创业、产业、物业“四业”并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部署今年党建重点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3.4月21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杨瑞凯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杨瑞凯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华为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智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高端高新产业发展、现代化城市治理、数字经济等方面与新区深度对接、紧密合作,助力新区加快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4.近日,《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印发。方案提出,推广雄安新区做法,通过粉碎转化、坑塘回填、回收利用及村内道路、入户路、景观建设使用等方式,提高建筑垃圾就地就近消纳和再利用水平。

  5.近日,《雄安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绿色建筑发展前置绿色信贷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出台。《办法》共六章二十三条,主要包括绿色建筑信贷支持原则及领域、职责分工、绿色信贷前置认定及退出流程等内容。

  6.雄安新区全面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结合新区可退税资源,开展企业划型核实,明确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范围;建立预计申请留抵退税企业清册,依托税收大数据全面评估分析,对雄安新区中小微企业留抵退税规模进行预先测算。

  7.河北今年将新建改造1700余座城市公共厕所。到今年9月底,各市市区和县城建成区公厕将达到每平方公里4座以上,人流密集的城市中心区、商业街区达到每平方公里6座以上。

  8.河北四项工程推动职业技能培训供给更加高效,即京津冀协同发展职业技能培训工程、“两翼”发展技能人才支撑工程、“高精尖专特新”技能人才培养工程、乡村振兴职业技能提升工程。

  9.河北开展拉网式巡查检查,整治“一对一”等“地下”违规培训。重点压实区县责任,构建街道、社区、网格员三级网格化动态排查机制,建立包联责任制,全面巡查。对发现的“一对一”等“地下”违规培训及时上报、严肃查处。

  10.河北持续推动知识产权强国试点示范工作,支持和引导河北符合条件的市、县、园区争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1个、试点城市1个,强县建设试点县3个,强国建设试点园区1个。

  11.京津冀协同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三地将不断推动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进一步落实京津冀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继续加强对新业态新领域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研究。

  12.2022年年底前,北京将建成25万个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接口,实现居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全覆盖。

  13.4月24日,北京发布《关于确认2022年第一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的通知》,366个老旧小区纳入今年首批改造名单。

  14.天津“六税两费”优惠扩面,适用主体范围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本次扩围后预计天津有42万户纳税人享受到政策优惠。

  15.“十四五”期间,教育部重点支持一批有条件的学校建成全国健康学校,大幅提高学校立德树人质量和健康促进水平,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提升学校卫生健康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

  16.中央网信办开展专项行动全链条治理网络暴力。建立健全网络暴力当事人实时保护机制,调整私信功能规则,及时过滤“网暴”内容,强化“一键防护”等应急保护措施,建立快速取证和举报通道,加大弹窗提醒警示力度,加强重点群体救助保护。

  17.12306App上新汽车票票务服务功能。目前,在12306App可购买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20个省份的汽车票。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1℃,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

  以上是本期雄安之声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和陪伴,我们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