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雄安新区在行动

2022-04-24 20:38: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4日电(崔利杰)近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闭幕。雄安新区及三县采取各项措施,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推动雄安新区体育文化事业取得新进展。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雄安新区文化广场(资料图)。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会同有关部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雄安新区冬奥文化广场建设和运行保障工作,扎实做好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开闭幕式、赛事活动转播及冰壶、冰球等冰雪运动项目的宣传推广,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冬奥氛围,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下一步,雄安新区将继续弘扬冬奥精神,抢抓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机遇,引入优秀体育人才、建设高水平的体育设施、承接创新型及高成长型的体育企业和平台,努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体育强区。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雄安新区文化广场(资料图)。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县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办好年度45次冰雪竞赛活动,强力推进雄县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实现冰雪运动进校园全覆盖。壮大冰雪产业,努力培养冰雪运动人才,扩大冰雪运动人口。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成果,又极大地推动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进程,更向世界展现我们国家形象、民族自信和‘大国担当’。作为中华儿女,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中共雄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雄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丽娜说。

  目前,雄县正在大力发展体育事业,聘请北京大学体育学院的教授成立了体育专家智库。积极挖掘特色体育文化,打造中华传统武术、飞叉、空竹、太极、冰雪、球类等主题体育场地,县、乡级健身设施功能齐全,社区、村级健身设施特色鲜明,形成了5分钟进健身场地、10分钟进场馆、15分钟进健身公园的体育生活圈。

  近年来,容城县持续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开展“冰雪六进”及冰雪大篷车活动,将陆地冰壶、轮滑、冰球、滑冰等冰雪运动引入学校,成立多个冰雪运动社团,掀起了一股“冰雪热”,让学生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之日,河北省陆地冰壶联赛暨‘一掷千金’全民大奖赛就在我们学校举办,学生以高昂的士气、振奋的精神投入比赛。”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原容城小学)副校长刘建芝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学生的体质健康工作坚持不懈地持续抓紧抓实,为新区未来的花朵保驾护航。

  为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安新县打造了大健康体育公园,该园分为体育运动球场、市民休闲健身、体育训练三大主要功能板块,使知识性、趣味性、运动性相融合,可同时容纳5万人的健身、休闲、运动、比赛。

  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自开园以来,已举行多项体育活动。其中,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韩乔生携11位奥运冠军到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参加活动。各种足球、篮球比赛以及“冰雪大篷车”活动,让安新县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我们也将借助冬奥会契机,让安新县群众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的负责人马瑞丹说。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0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