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4-25 10:55: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雄安官网4月25日电 4月24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新区党建工作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机制的汇报,审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河北雄安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关于党建引领容东片区城市基层治理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党建引领就业、创业、产业、物业“四业”并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部署今年党建重点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新区党工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各级党组织建设更加有力,骨干基础干部队伍日渐成型,反腐败斗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有力保障了新区建设发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更是雄安新区展现城市雏形、承接疏解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新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各项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党建引领“四个美好”和“一机关一品牌”示范创建,积极探索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方向路径,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要着眼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认真研究党群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功能,选优配强农村致富带头人,做好“就业、创业、产业、物业”致富大文章。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实施“789”薪火计划,持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抓好教育培训和“传帮带”,加快打造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骨干基础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巩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三清”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局面。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有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牢固树立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的工作导向,创新党建机制,强化督导调度,确保各项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新区领导田金昌、万岷、路立营、王纪平、边建国,新区相关部门、容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