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他们用“负重前行”换“岁月静好”

2022-04-22 17:40: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2日电(封俊龙 通讯员姜凯旋)4月12日晚,雄安新区雄县米家务镇卫生院内灯火通明,一箱箱医疗物资被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转运装车,一张张统计表格汇总的是医务工作人员走过的抗疫采样之路。

  “今天的采样任务完成得怎么样?”

  “比昨天快!”

  “那明天的采样任务呢?”

  “当然是要比今天更快,完成得更好。”

  这是米家务镇卫生院院长郝伟与支援“南三乡”核酸采样队员们的对话。

米家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连夜入户采集核酸。雄县卫健局供图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雄县卫健系统立即激活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启动应急预案,果断采取管控措施,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扎实高效做好区域核酸筛查工作,为群众筑牢疫情防线。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雄州镇卫生院新入职职工苏蔓是支援队伍中的一员,也是一名刚满周岁宝宝的妈妈。自管控区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每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她从不缺席,强忍对家中宝宝的牵挂,克服各种困难,始终坚守在一线。

  马依卓是七间房乡卫生院“三支一扶”人员,本来早该穿上美丽婚纱、与爱人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的她,为了抗击疫情,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每天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而她的婚期却一推再推。她说:“待到疫情散去时,我们再盛装相见。”

  争分夺秒,时刻保持精神饱满工作状态的卫健人将鄚州镇、苟各庄镇、七间房乡居民应采尽采。

张岗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入户采集核酸。雄县卫健局供图

  为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提高工作效率,不留死角,街头巷尾的三轮车成了“流动采样点”,乡镇志愿者在前边骑车,“大白”挨家挨户敲门采集核酸。居家群众戴着防护口罩,经过工作人员核对身份登记信息后完成核酸检测。

  使命在肩,义无反顾!多日来,雄县卫健系统医务工作人员穿梭在鄚州镇、苟各庄镇、七间房乡三乡镇大街小巷,暮色下晨光里,披星戴月的“大白”24小时待命。无论是接到任务立即出发的“大白”,还是核酸实验室里连轴转的“大白”,他们从不言苦不喊累,所有人的心中想的都是快点、再快一点,一定要抢跑在疫情之前。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让我们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大白”致敬!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9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