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青新闻网
阅读正文

在百姓心中 “老吕叨叨”永远在线

2022-04-02 18:33:56 来源: 河青新闻网

  原标题:最闪亮的坐标·一封家书①丨在百姓心中 “老吕叨叨”永远在线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致敬英雄,讲述他们的事迹、推崇他们的精神。“最闪亮的坐标”,不仅是一个家庭的荣耀,更在照耀着我们每个人成长的路。

  清明节到来之际,河北青年报、河青新闻网推出“最闪亮的坐标·一封家书”融媒报道,让我们一起怀着对英模、对英烈无比崇敬之情,通过一封封来自英模身边的亲人、同事、战友的家书,共同追忆英模故事、传承英模精神、继承英模遗志。

  【导语】

  在石家庄的街头,有一座以人名命名的警务站,它曾经的主任在百姓眼中是位“24小时不下班的民警”。他将毕生的精力投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但却积劳成疾在一次下班回家后,再也没有醒来。

  清明节到来之际,我们再次走进“网上雷锋”吕建江战斗过的地方,与曾经同他一起并肩奋战的战友共同追忆,通过他的故事追寻一名共产党员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坚实足迹。

  【英模事迹】

吕建江(1970.4-2017.12)

  原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从警13年,他心系群众,默默奉献,以终生的实践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同时,他利用网络延伸服务触角,被群众誉为“网上雷锋”“24小时不下班的民警”。

  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因长期劳累、积劳成疾,突发心脏病去世。他曾先后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写信人】

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全体民警辅警

  吕建江离开后的第五天,原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以吕建江名字命名。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民警王永辉接任该警务站主任,带领全体民警辅警继续沿着吕建江的足迹,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上笃定前行,成了全省公安机关爱民为民的标杆性窗口和标志性品牌。

  【最闪亮的坐标·一封家书】

  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全体民警辅警追思战友老吕———

  “老吕叨叨”每天更新,关注的网友更多了

  老吕: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间你离开我们四年多了,大家都很想念你。

  老吕,你离开得太早、太匆忙,还没来得及去实现我们一起构想的蓝图。

  老吕,你从警13年始终扎根公安基层一线,心里装着群众、热情服务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老吕,你离开我们后的第五天,咱们警务站用你的名字命名了,我们在永辉主任的带领下接过了你留下的接力棒,继续沿着你的足迹,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上笃定前行。大家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认真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咱们警务站也成了全省公安机关爱民为民的标杆性窗口和标志性品牌。你离开后到现在,我们共接处各类警情8000多起,全部依法解决,很多网友都说咱们警务站成了“网红警务站”。

  老吕,你留下的微博“老吕叨叨”我们每天还在更新,关注着你的网友更多了,很多人依然像当年喊你一样,管我们叫“老吕”“吕叔”,因为在他们心里,你一直都在。现在,永辉主任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账号,拉了很多热心网友组建警民携手同行微信群,在网上服务群众的道路更宽广了。

  老吕,你不仅是我们心目中的楷模和学习的榜样,也是所有人民警察和人民群众学习的榜样。你把全身心投入到为民解困、为民服务上,你心里总是装着别人,唯独没有自己。是你,使更多的群众走近了警察,理解了警察,支持了警察。

  老吕,清明将至,警务站东侧你最喜欢的海棠花也快开了,我们都很好,你还好吗?

  老吕,你还记得苑东刑警队队长赵晟吗?就是那个咱们分局最年轻的中队长,他在你榜样作用的引领下,带领全队民警辅警守一方稳定、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把全队打造成了优秀的集体。

  老吕,你还记得东里派出所的户籍警丁霞吗?她在你的精神激励下立足平凡岗位,帮助群众解决了很多“急难愁盼”问题,用真诚和热情赢得了辖区群众的爱戴,去年她还被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宣传部联合评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

  老吕,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咱们东风路派出所去年被公安部命名为第二批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更高了。

  老吕,我们的好主任,我们的好战友,你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前行的动力。我们一定会按照市局党委提出的“党有所指、民有所需、警有所应”的指示要求,像你一样做一个忠诚、正气、担当、实干的人民警察,尽心竭力服务人民群众,做他们的贴心人,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老吕,你没有走,冬去春来,热血未冷,你的行为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伴随着无数人民警察共同守护着这片我们深爱的家园。

  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全体民警辅警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