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401

2022-04-01 21:48: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3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举全省之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全面提升新区建设管理和民生保障水平,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有关活动。

  2.雄安新区今年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53个,总投资880亿元,涵盖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将为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提供有力支撑。

  3.雄安新区加快推动城市外围骨干交通路网、内部道路体系、生态廊道建设、雄安水系“四大体系”建设,城市建设“四大体系”基本形成,城市框架全面拉开。

  4.雄安新区强力推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2018-2021年,白洋淀流域共实施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重点项目239个。新区取缔“散乱污”企业13700家、动态清零,1.3万多个非法排污口全部被取缔封堵。雄安新区水产养殖和规模畜禽养殖场全部退出,576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103个淀中村、淀边村污水垃圾厕所一体化综合治理,实现全收集、全处理。

  5.雄安积极打造“雄安服务”品牌。实行“四个一”政务服务,一门覆盖、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和一帮到底;逐步实施“六化”,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化、许可标准化、人员职业化、审批智慧化、平台一体化和审管联动化。

  6.雄安新区容西管委会招聘56名专职社区工作者。报名时间为4月2日9:00-4月8日17:30。

  7.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印发通知,加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通知强调,严禁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超范围开展培训,坚决禁止非学科机构打“擦边球”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8.2022年,河北将更新健身设施1万处,新建足球场200片、建设多功能篮球场400片、新建健身步道 500公里,河北省体育局将对各地建设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健身步道、社会足球场给与支持。

  9.河北将进一步推动后奥运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协同编制《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张家口)建设规划》,继续举办2022年“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推出冬季赛事、冰雪旅游、户外运动、文化体验等优质体旅产品。

  10. 河北省明确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跨省互认程序。河北省辖区内配方颗粒生产企业收集外省已发布的省级配方颗粒质量标准,向省药监局申请转化为河北省配方颗粒试行标准。

  11.《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5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支持自贸试验区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示范项目。

  12.4月1日起北京执行外卖封签新规,外卖包装要求“外送食品打包应使用开启后无法复原的封签或一次性外包装袋”。

  13.近日,《天津市对标国务院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印发,围绕进一步破除区域分割和地方保护等不合理限制,健全更加开放透明、规范高效的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持续提升投资和建设便利度等十个方面细化了109条任务清单。

  14.天津立法促进和保障制造业立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优质企业梯度培育,着力引育领航企业,加快发展制造业单项冠军,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格局。

  15.一批新规4月1日起施行。代替实际机动车驾驶人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和记分牟取经济利益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违法所得三倍以下罚款,但最高不超过五万元,一次记12分;一个矿井同时回采的采煤工作面个数不得超过3个,煤(半煤岩)巷掘进工作面个数不得超过9个;常规剧集正片时长不少于41分钟,片头时长不超过90秒、片尾时长不超过180秒。

  16.清明假期小客车免费通行。4月3日到4月5日,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3日(星期日)0:00到4月5日(星期二)24:00,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17.《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近日实施。《规范》全文共14章144条,包含质量管理、基地选址、种子种苗或其他繁殖材料等章节,适用于中药材生产企业规范生产中药材的全过程管理,是中药材规范化生产和管理的基本要求。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4℃,北风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