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批160个智慧合杆亮相

2022-04-02 15:39: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日电(李雪娇 通讯员李月)4月1日,雄安新区启动区智慧合杆第一杆成功组立。在雄安新区启动区史家胡同小学西侧路施工现场,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成功组立启动区智慧合杆第一杆,这标志着启动区道路机电工程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智慧合杆组立现场。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供图

  雄安新区作为现代化的“未来之城”,在规划建设过程当中,智慧城市建设排在前列。作为智慧城市的一个重要“入口”,智慧合杆将是城市物联网重要信息的采集终端,它不仅推进了智慧城市、智慧市政在城市照明政策方面的落地,也是对周遭设施并入智能综合杆中的资源整合。

  智慧合杆还可搭载5G基站,这对推动5G时代、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有着长远的现实意义。智慧合杆承载着美化道路周边环境的重任,避免了不同步建设与重复建设,在节约投资的同时,也降低了资源维护投入,集资源整合、管理集约化于一体,将显著提升城市及市政的服务能力。

  智慧合杆之所以称之为雄安新“绿”,来源于智慧合杆的设计理念:流线以绽放的绿叶为元素,婀娜动感,彰显完美的曲线延伸感和设计工业感。启动区的这一抹新“绿”,是启动区破土向上而生的颗颗“绿芽”,这生机蓬勃的“绿芽”,将5G的发展、智慧城市的建设化为希望,滋润着启动区的大地,带来了蓬勃的生机。第一颗、第二颗、第三颗……越来越多的“绿叶”竖立在新区的大地上,它们将活力源源不断地注入新区,新区日日夜夜滋润着新“绿”,它们互相依靠,共同见证,见证着城市服务的提升,见证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见证着5G技术带来的新生活,见证着雄安新区带来的新希望,更见证着百姓安居乐业的笑脸。

启动区道路机电一标智慧合杆首件验收顺利通过。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供图

  “为了让新区的‘新绿’可以茁壮成长,我们严格把控智慧合杆主材品质,不仅要贴合国家质量标准,更要精益求精,提高施工工艺。从开卷、剪板、折弯、自动焊、补焊、打磨,到整形、门孔切割、焊接小部件、焊接法兰,层层的质量把控让粗加工的灯杆化为完美的‘新绿’种子。”作为施工单位的中铁三局启动区道路机电施工一标项目工程部长祁浩说。

  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启动区项目部业务经理赵路辉介绍,安装在合杆内的控制器作为核心,预留了各种接口,集合了电源、信息收集反馈、控制等多种功能,为监控、信号灯等在合杆上绽放的“花朵”提供了充足的养分。基础是合杆的根基,也是新“绿”坚实的土壤,严格控制角度的锚栓、充足养护的混凝土共同承载起合杆的重量,让合杆稳稳竖立,扎根新区的土地。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