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
阅读正文

石家庄市加强项目招引储备 蓄积充足发展后劲

2022-04-02 18:30:29 来源: 石家庄日报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只有把项目谋划储备好,做到库存充实,才能为加快省会高质量发展蓄积源源不断的新动能、提供充足的后劲。因此,各级各部门必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立足我们的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深入研究产业政策、精准把握发展趋势,有的放矢、找准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高起点谋划储备一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项目,形成竣工一批、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

  聚焦城市更新谋划项目,提升城市载体功能。一年来的实践证明,深入推进城市更新,不仅能够提升城市形象,而且能够为招引项目、促进经济增长提供重要载体、发挥支撑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应着眼于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定位,坚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积极谋划实施新一批城市更新片区开发、主街主路改造提升、城中村改造、规划路打通等重点项目,特别是要高标准做好太平河城市片区的规划建设,倾力打造滹沱河经济带的起步区、示范区、引领区,为拉开城市框架、加快省会发展积蓄充足动能。

  瞄准五大产业招引项目,加快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全力打造五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是推进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抓手和主攻方向。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五大产业发展方向,吃透我市的产业基础、比较优势等,积极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大力招引行业龙头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产业,快速壮大产业整体规模和综合实力。要加快推进五大产业园区建设,在全市范围内统筹新建项目用地布局,跟进实施配套设施建设,有效助推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打造在今年迈出实质性步伐。

  立足特色优势储备项目,加速县域经济发展。县域经济能否高质量发展,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各县(市、区)要开拓眼界思路、强化市场思维、创新方式方法,根据自身发展实际和资源禀赋、特色优势,算好“发展账”、打好“组合拳”、用好“政策牌”,积极谋划储备一批立县强县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坚持抓大不放小,切实引进更多产业前景好、发展潜力大,具有一定配套能力、扩张能力、提升能力的项目,有效提升县域经济整体实力,为推进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