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固安:让隔离群众吃出“家的味道”

2022-03-19 17:43:3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图为固安县供餐单位厨师在后厨准备餐食。

  隔离的是疫情,隔不断的是温暖。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严把食品卫生安全关的同时,每天制定暖心的供餐方案,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新鲜温热的一日三餐,让隔离人员吃出“家的味道”。

  “大家加快速度啊,保证菜品的温度, 一定要把菜打满,让隔离人员吃到最温暖的菜,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固安县配餐单位负责人李艳芬说:“作为隔离点配餐单位,我们从几方面来保证隔离点儿的用餐安全、温度等,提升隔离人员的用餐体验。从食材上的选择,我们选择最新鲜的食材。从温度上,缩短装餐时间,保证大家吃到热乎的饭菜。”

图为固安县供餐单位工作人员在分装打包鸡蛋汤。

  为了让隔离人员每天每顿按时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每天凌晨三、四点钟,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的员工就开始忙碌了,选菜、配菜、切菜,烹、炒,分装、打包,一片繁忙景象。

  在另一家配餐单位,厨师长吴井斌正有条不紊地安排布置各个环节的工作。主食、热菜、凉菜、牛奶, 水果,三十多名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大家用最快的速度将饭菜进行分装打包。

  “从食材上我们精挑细选,水果我们一个一个地挑,每天的菜每天一送,每天一进,所有的菜保证新鲜”固安县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厨师长吴井斌说。

图为固安县供餐单位工作人员正在将热菜装盒打包。

  为了尊重隔离人员中回民群众的风俗习惯,该县配餐单位特意订购回民餐,让回民朋友吃着放心、安心。隔离人员远离家人,特别是小朋友没有家人的陪伴,配餐单位还会每周安排甜食、汉堡、鸡腿等快餐,对于过生日的小朋友,还会特意订制生日蛋糕,让他们感到家的温暖。

  为确保饭菜的温度,固安县供餐单位十分注重细节,加快打包速度,打包好的饭菜盖上棉被保暖,用最快的速度送到指定点位,让隔离人员“暖胃更暖心”,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通讯员辛忠爽、刘晓瑾)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