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318

2022-03-18 21:55: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16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听取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确定的22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22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雄安新区大力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与北京、山西建立协同治理机制,制定实施并严格落实《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一体推进补水、清淤、治污、防洪、排涝工作,累计实施治理工程243个,白洋淀水质不断改善,“华北之肾”功能逐步恢复。

  3.近日,雄安新区对符合新区产业准入政策的市场主体合理释放各类住所(经营场所)资源,试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登记制。申报登记制主要包括简化材料、优化办理流程,加强监管、强化信用建设等两大方面内容。

  4.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有新进展,目前已进入攻坚阶段。据了解,该项目本月将完成屋面钢结构支撑拆除、夹层下挂钢结构施工,以及室外冷却塔垫层、防水导墙、防水及保护层的施工。

  5.近日,2022年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公布,雄安新区王伟肖、史建昆、罗爽入选敬业奉献榜单。

  6.安新县开展2022年上半年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认证范围包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工伤保险1-4级伤残人员,供养亲属。上半年集中认证时间为3月20日-4月30日。

  7.《河北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21-2030年)》日前印发提出,到2025年全省通用机场基本覆盖交通不便地区、大型农场、重点林区、粮食主产区等,全省通用机场达到14个。

  8.今年,河北将新开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占比达到92%以上,城镇新开工建筑中装配式建筑占比达到26%以上。

  9.河北实施6方面重点任务提升粮食安全保障,包括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加强粮食市场体系建设、建设高效仓储物流设施、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等。

  10.河北实施非农建设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与补充耕地指标挂钩制度,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业建设的,先冻结违法违规用地所在地区补充耕地储备库中同等数量、质量的补充耕地指标,应当依法依规拆除复耕的,拆除复耕后解除冻结。

  11.京津冀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京津冀三地及雄安新区实现互设“跨省通办”窗口,京津冀“一网通办”专区新增区域服务事项55项。三地税务部门联合制定19项跨区域协同便利化举措,共同发布京津冀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12.日前,《大兴区大兴新城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20年-2035年)》草案公示。规划草案显示,到2035年,大兴新城核心区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3.5万人,就业岗位规模3.3万个,城乡建设用地规模4.2平方公里,总建筑规模396万平方米。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将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着力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

  14.天津加大居住小区基本停车供给。通过平改立扩容、公共空间挖潜等措施,见缝插针增加停车设施;充分利用老旧小区周边零星、边角地块建设停车设施;合理利用老旧小区周边次支道路等设置临时停车位等。

  15.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试点方案》。《方案》明确,针对全民所有的土地、矿产、海洋、森林、草原、湿地、水、国家公园等8类自然资源资产(含自然生态空间)开展所有权委托代理试点。

  16.近日,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的通知》,明确到2025年,全国年用水总量控制在6400亿立方米以内。

  17.今年我国将持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实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实行积分落户政策的城市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2℃,西南风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