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扎实开展2022年小麦田间管理技术培训

2022-03-19 15:26: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9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冬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夺取夏粮丰收。3月16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邀请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杨学举对小麦生长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针对小麦现状与技术人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更好地将服务下沉一线,将技术送到农户手中,3月17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对县、乡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粮食生产科技专员、各经营主体、粮食种植大户、小农户等进行技能提升线上培训。通过培训,学员对小麦冬春季节田间管理高产技术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掌握,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了技术基础。

  杨学举指出,去年播种前降水较多,大多数小麦播种期偏晚,冬前1个分蘖或无分蘖的麦田较多,每亩总蘖数不足;但去年入冬较晚,冬季温度不低,绿叶较多,死苗较轻,今年返青较早,对小麦生长给予了适当补偿。他建议:1.雨前播种的麦田。春一水可推迟到清明节(4月5日)前后,播种量大的旺苗(冬前亩茎数超过100万),可推迟到4月10日。2.雨后播种的麦田。根据群体大小,春一水可在3月22日(预告最低气温回升到0℃)-3月底进行。3.防治田间杂草。冬前多数麦田苗子较小,防治杂草放在春季,3月下旬气温较高时即可喷洒除草剂。4.中期后期管理。视天气和长势再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