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首次统战群团工作会议

2022-03-19 09:01: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9日电(李元闯)3月18日,雄安新区召开首次统战群团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新区党代表会议和新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对新区统战群团工作作出批示。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张国华在批示中指出,新区设立以来,统战群团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实干、默默奉献,充分发挥统战群团工作优势,为新区建设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国华在批示中强调,当前,新区正处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关键时期,统战群团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凝聚共识强引领,强基固本守底线,守正创新出亮点,让统一战线成为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法宝,让群团组织成为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在推动新区实现“五新”目标中砥砺奋进、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万岷指出,去年以来,新区统战群团系统在服务建设发展大局中取得了重要成绩,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统战群团工作与中央和省委、新区党工委的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在打造雄安特色品牌等方面还有许多需要改进提高的地方。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新区建设发展目标任务,着力构建大统战大群团工作格局,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发挥群团优势,联系服务群众,守正创新,争先创优,广泛调动统战群团一切积极因素,为实现“五新”发展目标贡献力量。新区统战群团系统要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统战群团工作全局,着力构建统战群团系统一盘棋工作格局,在联系服务群众上用真心、见真功,着力防范化解宗教和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统战群团党外干部和干部队伍建设,团结动员联系群众为新区建设贡献力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奋力提高新区统战群团工作质量,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三县统战群团分管负责同志对统战群团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汇报,三县群团组织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三县县委、统战部、总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