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3-18 17:03: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8日电(崔利杰)3月17日,全国及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雄安新区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国及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出席会议并对新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安庆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不同于其他地区,森林防火工作重于泰山,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全省和新区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新区当前各项防灭火工作。具体要做好“三个一”:一是要组织召开一系列会议。要层层召开会议,认真研究部署,传导工作压力,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制定一系列清单。认真梳理制定风险隐患清单、工作责任清单等,全面掌握风险底数,明确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开展一系列检查。新区和三县都要成立检查组,对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通过不间断检查促进各项防灭火工作落实落地。

  安庆杰强调,三县政府和雄安集团要结合河北省委第十二督导组近期对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暗查暗访发现的问题隐患,举一反三,强化整改。重点组织对“千年秀林”、雄安郊野公园和大片既有林区周边、公路沿线以及人员活动密集区林下可燃物进行全方位清理,最大限度降低可燃物载量,切实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的危险性。在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要增设临时检查站,配备火源收缴箱,加强对过往车辆人员携带火种检查,严禁一切火源进入林区、淀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各级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加强值班备勤,重点时段要按照“防控前置、扑救前移”的要求,科学分布驻防力量,确保发生火情,能够及时响应,快速处置。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本次会议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设主会场,三县设分会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新区规划建设局、宣传网信局、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公安局、气象局、消防筹备组分管负责同志;雄安集团、新区森林消防队相关负责同志;三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各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