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药品安全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全体会议

2022-03-18 21:52: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8日电(崔利杰)3月17日上午,雄安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药品安全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全体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食品安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药品安全领导小组组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新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河北雄安新区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河北雄安新区2022年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河北雄安新区药品安全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河北雄安新区药品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

  田金昌指出,新区各部门、各县、雄安集团要认真传达学习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张国华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所作的指示批示,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抓好贯彻落实,并对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认识。要把食品药品安全当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一失万无”的责任感紧迫感,真抓真管、严抓严管,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到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二要切实突出重点。要聚焦容东、容西、雄东、启动区等重点片区,以建筑工地、学校、旅游景区为重点部位,以冷链食品、防疫药械、疫苗质量、种养殖等为重点环节,把有限的监管力量通过对重点部位的监管有效释放出来。三要切实强化执法。要进一步严格监督执法,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及时曝光典型案例,树立法治权威。四要切实健全机制。要在安全治理体系、风险管控体系、信用监管体系上下功夫、出实招,着力构建更加顺畅高效有力的监管体制机制。五要切实压实责任。要强化全局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作,强化督查考核,充分发挥新区两级食品安全委员会、药品安全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加快形成新区食品药品安全“一盘棋”格局。

  雄安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药品安全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三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三县药品安全领导小组、容东管委会以及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3629